厅港航中心调研
全省港航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7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2日,厅港航中心薛扬主任带领调研组在扬州召开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泰州、镇江、扬州片区)调研会。泰州市交通运输局、镇江市港航中心、扬州市交通运输局、扬州市航道管理处等有关单位参加。

参会各单位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调研组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科学划分财政事权,要更好地落实各级政府在航道发展中的责任,省、市、县三级管理体系、职责明晰,有利于激发、调动基层行业的积极性,进一步理顺关系,同时借机构改革之遇推动人员基本支出保障得到落实;二是要积极应对改革,推动港航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划好“十四五”重大战略;三是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加快推进年内剩余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四是要抓好港航绿色发展;五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工作。

9月10日,厅港航中心金华副主任带领调研组在连云港召开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宿迁、连云港片区)调研会。宿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连云港市港口公共基础设施管理中心及连云港市航道管理处分别作了专题汇报。

当日调研会上,调研组首先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并适时就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各参会单位反映的共性业务问题,厅港航中心对口部门同步作了现场解答。

会议结束前,调研组结合本次初步调研情况作了简要总结,着重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厘清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推动研究解决;要明确港航服务定位,理顺财政事权对应关系,为后续改革顺利推进铺平道路。

9月17日,厅港航中心副主任李辉带领调研组在南通召开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南通、盐城片区)调研会。南通市交通运输局港口处、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盐城市航道(内河港口)管理处分别作出汇报,并围绕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对各参会单位反映的共性业务问题,厅港航中心相关职能部门同步作了现场解答。

最后,调研组结合调研情况作重要讲话,并指出:要提高站位,要抓住中央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机遇,把有利于行业发展的相关要素、要求在改革实施方案中体现出来;要深刻研究沿海港口基础省、市、县职责,理清航道建设、养护、管理体系;要集思广益,进一步厘清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中存在的问题,理顺财政事权对应关系,打牢数据基础台账,为后续改革顺利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撑。

对下一阶段的港航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加快推进航道重点工程建设,狠抓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廉政等各个环节,加快扫尾工程,做实做细做好交工验收工作,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有序推进养护专项工程,强化进度管理,确保各项目年内完工;要狠抓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大行业治理力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