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9-09-19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0日,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工程通过了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出席竣工验收会。 
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项目北接宁宿徐高速公路,南向止于苏皖交界,全长5.39公里。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解决省际断头路,加强徐州与皖北地区的交通联系,增强徐州观音机场辐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2017年7月建成通车。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了技术要求高、不利天气多、环保要求高、交叉施工复杂等诸多困难,科学管理,精心施工,抢抓时机,交叉安排,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项目建设中重视科技创新,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在软土地基处理、箱梁预应力智能张拉、沥青路面管控系统、施工标准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提高了高速公路建设的技术含量和工程质量总体水平。
       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已按批准的设计文件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经过两年的通车试运营,该工程符合设计和使用要求,并按国家有关规定完成了项目环保、档案专项验收、竣工决算和审计工作,通过了竣工质量鉴定,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会议要求对项目的创新要总结提炼提升,为江苏交通建设提供经验方案。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加快省际断头路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加强路网沟通,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提供高质量基础设施支撑。要按照交通运输部部署,积极稳妥推进省界主线收费站拆除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