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9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第29期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长培训班开班。厅长、厅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出席开班式,为学员作《高质量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专题辅导,要求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长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使命担当,更好地为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交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副厅长金凌主持。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加强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这为新时代我省推进交通运输发展、高质量建设交通强省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陆永泉在专题辅导中系统讲解了交通运输的功能属性和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当前全省交通运输发展的目标定位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提出了交通强省建设的重点任务,详细阐述了交通强国“十大江苏样板”,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指明了方向。

陆永泉指出,要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担负起时代责任。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担当学,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努力践行实践思想,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扎实有序推进各种问题解决;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针对调研、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注重解决问题,逐一进行整改。

陆永泉强调,要围绕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总体布局,主动思考谋划本地区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的任务表、路线图,对照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蓝图,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优势,积极谋划,主动融入,主动对接,主动落实。看懂全局安排,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资源,集中精力攻克主要矛盾,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将规划实实在在落地实施,奋力开启交通强省建设新征程。同时要密切关注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新战略、新布局,主动策应发展最新要求。

陆永泉要求,要扎实推进年度重点任务,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进一步深化重大战略规划研究,各地要超前谋划提出地区内未来五年的发展重点,主动加强衔接,避免一些重大项目因为没有列入规划而无法启动的情况;奋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项目储备、加快开工建设、保障项目实施、提高交工效率,确保完成年度总体目标;切实提升客货运输水平,深入开展运输服务提升年,积极引导客运服务转型升级,加快推进运输结构优化,稳步提升城乡出行服务品质,持续提升货运物流服务降本提质增效;继续推进智慧绿色交通建设,紧跟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继续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推动重点科技项目,加快行业移动应用平台项目实施。

陆永泉强调,要全面细致做好国庆前后交通运输安保维稳工作,各地各部门切实负起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周密的措施,狠抓贯彻落实;要有检查、有整改,针对本地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前一阶段工作的不足之处,集中人力、物力,对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组织回头看,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有预案、有办法,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安全工作细化方案,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密、处置得当;要有响应、有处置,提高值班模式等级,领导带头值守,明确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事故险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

陆永泉要求,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涵养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严以律己,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慎微慎独,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加强家风建设,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港口局负责同志,省铁路办、厅公路中心、厅港航中心、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省交建局相关干部共71人参加,将围绕党性教育、理论政策、交通业务、履职能力、党风廉政等内容进行学习培训。(厅政治处 宣教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