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水运报】江苏过江通道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日期:2019-09-20 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顾晓平 通讯员 顾一春)近日,《江苏长江干线过江通道规划方案研究(2018—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了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织的专家论证。

加快江苏省长江干线过江通道规划建设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加快建设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江苏省沿江城市群跨江联动发展的关键所在,是江苏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点“补短板”工程,也是响应国土空间规划、预控资源的必然要求。

《规划》总结回顾了江苏省长江干线过江通道的发展历程,剖析了目前过江通道发展的绩效与问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沿江城市群建设、提升南京首位度、宁镇扬一体化等国家和省级相关战略要求,重点以支撑江苏国土空间及城镇发展新格局、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功能需求为导向,结合资源约束、环境容量、相关城市和线网规划情况,研究全省过江通道布局优化的思路和方案。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江苏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东南大学的多位知名专家应邀参加论证会,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厅内相关单位及沿江八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代表一起,对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讨论后认为,《规划》技术路线合理,基础资料翔实,内容全面,思路清晰,论证充分,提出的过江通道布局方案较为合理,其研究成果对今后江苏省过江通道的规划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文刊于《中国水运报》9月20日5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