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溧阳多部门联合开展水上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20 1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溧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红十字会等部门以及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天目湖水上风景区开展水上搜救及反恐演练。

 

当天下午3点半,演习正式开始。在游船本埠检票区,一名“歹徒”携带黑色行李箱拒绝安检冲上码头,持刀砍伤游客,检票员进行报警并疏散附近游客。警戒搏斗人员立即要求船只关闭船门,防止歹徒上船,并向警务室、医务室报警。接警后,3名民警迅速奔跑至码头控制歹徒,医护人员则乘隙救治伤员。众人合力擒住“歹徒”后,危险解除,恢复经营。

此次演练主要分为反恐怖袭击、游船触礁弃船逃生、380客位游船航行中发生火灾、以及快艇发生碰撞导致游客落水、油箱溢油4个科目,共出动船舶11艘,参演人员达100余人。实战演习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执法队伍及景区工作人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为溧阳旅游行业安全、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谢泉平  孙丹  徐乙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