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盐支队第六大队开展服务区联合防暴恐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20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jpg

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日益临近,高速公路安全运营管理任务更为艰巨。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妥善处置恐怖袭击暴力事件对服务区的破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使服务区员工初步具备应对恐怖、暴力突发事件的能力,919日下午330分,徐盐支队第六大队联合宿迁交警高速三大队在洪泽湖服务区开展了国庆节前高速公路服务区反暴恐知识培训和联合实战演练。

培训内容包括防爆盾牌、防爆叉等器械的正确操作以及遇到突发事件后的处理流程等,在遇到突发情况要做好自我保护,合理利用防暴器械进行自卫反击。演练模拟的内容主要是交警、交通巡查人员在服务区发现恐怖分子准备制造暴恐活动,当班保安立即启动服务区反暴恐响应,及时报警呼叫支援,并穿戴好防护用具,3人一组,共2组人员迅速向恐怖破坏分子围拢,并采取有效措施在短时间内制服恐怖破坏分子,移送当地派出所。另外针对国庆节日期间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强化保安人员的反恐安全意识,熟练使用警用器械、引导服务区广场车辆疏导有序停放、突发事件快速处置和应对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培训。通过本次此次培训和演练,服务区员工、保安提升了反恐意识,普及了防暴器械的正确用法,提高了在发生恐怖、治安等各项恶劣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服务区的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陈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