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3 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

礼赞七十年,奋进新时代。9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全厅干部职工自编自演自导,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歌颂江苏交通70年来的发展成就,表达交通人对新中国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深厚的感情。厅长、厅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致辞。全体厅领导,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南京、连云港、扬州等市交通运输局及全厅干部职工代表50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陆永泉表示,交通运输始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服务性行业,为新中国山河巨变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过去的70年,江苏交通运输不断创新发展、持续勇攀高峰。“千里江苏一日还”“长江天堑变通途”,全省大地路网密布,沿江沿海大港林立,水乡河道船行如织,交通人用激情和汗水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奇迹。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发展探路”的要求,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率先建成交通强省,“一日联通全球、半日通达全国、2小时畅行全省、各设区市1.5小时抵达南京”。

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陆永泉号召全省交通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奋力走好新时代江苏交通人的长征路,用奋斗书写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江苏答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交院带来的恢宏热烈的开场舞《旗开得胜》拉开了庆祝表演的序幕。在1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交通职工们通过演唱、诗朗诵、音乐快板、演讲、舞蹈等形式,唱出了对祖国的赞歌。

 

省交建局的大合唱《交通建设者赞歌》,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交通建设者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南京交院的男声独唱《红旗飘飘》,让大家雄壮歌声中感受到新中国的荣光。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的朗诵伴舞《祖国 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的音诗画《我们伴你前行》,赞美了交通人坚守一线、守卫出行的默默奉献。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的快板《清风浩荡正气扬 廉洁交通谱华章》,讴歌了交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廉洁自律的傲骨风姿。

 

苏北航务管理处的音诗画《古诗词传唱》,展现了交通人对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

南京公交集团、省交建局分别带来“江苏交通青年说”活动代表《公交超人》和《锡通·十二时辰》,展示了新时代交通青年忠于岗位、勇挑重担的青春风采。

 

苏北航务处的男声小合唱《追寻》,表达了交通人一路前行、无悔付出的坚守和自信。

 

扬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情景剧《三代公交人》,讲述了一家三代公交人与交通的缘分,展现基层交通人的光和热。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办公室、厅法规处、厅运管局带来的诗朗诵《以交通的名义 致敬新时代》,用豪迈的语言、铿锵的步伐,展现出江苏交通人对新时代的激情和对未来的憧憬。

 

由全厅职工代表带来的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唱出了交通人在灿烂阳光下激情满怀、谱写华章的最美姿态。这首大合唱以及男声小合唱《追寻》在刚刚举行的省级机关“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中均获二等奖。

 

节目接近尾声,全体厅领导登台,与所有演职人员和观众一起,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我们的祖国唱响心中的赞歌,祝福伟大的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