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无小事 人人有责筑堤防
发布日期:2019-09-24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通市航道处

为进一步学习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普及网络安全政策法规,2019年9月18日,南通市港航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

 

本次会议特邀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网络安全专家韩飞,就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信息网络安全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全体员工传递了“网络安全无小事”的安全理念,提醒全体员工一定要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地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争做新时代“四有好网民”。

对下一阶段的网络安全工作,南通港航中心强调,要梳理建立全系统网络安全清单,明确风险点、落实责任人;要跟踪抽查基层网络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加急完成网络维护杀毒工作;要加强国庆期间网络安保宣传通知,为庆祝70周年大庆提供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苏州市航道处

为进一步做好苏州航道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各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近期,苏州市航道处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

会议解读了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苏州市航道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等相关文件,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并强调了网络行为规范和计算机使用规定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摆在信息化工作首要位置,与单位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有效预防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苏州市航道处将根据会议提出的相关建议意见进一步加强业务系统与终端使用管理,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全处网络安全工作无失误,零事故,为航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

解台船闸

9月16日-22日是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解台船闸团支部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周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大屏、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教育资料、观看网络安全微视频等多种传播形式,向职工和船员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注意上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

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倡导职工和船员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以文明的网络素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营造网络清朗空间,不断增强职工和船员在互联网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