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科研项目中期成果检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7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召开常泰长江大桥科研项目中期成果检查会。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省铁路办副巡视员缪玉玲、中国工程院院士秦顺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专题承担单位关于抗风性能试验、风车桥耦合分析、横向荷载不对称结构力学行为研究、索塔锚固结构力学行为研究、沉井基础结构型式及设计施工方法研究等5项专题成果汇报,并对课题研究成果提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各专题所取得的指导性成果,为大桥设计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确保大桥结构设计施工安全可靠是贯穿整个桥梁建设永恒的主题,专题承担单位通过严谨周密的理论分析和试验验证,将为大桥设计和施工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会议要求各专题承担单位务必加快专题研究进度,特别是试验研究工作进展,为大桥设计和施工提供必要支撑;各专题承担单位应注重科研成果的总结和提炼,突出各专题研究的创新点和亮点,形成一批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学术论文、设计标准、施工工法、施工装备以及应用软件等成果,切实提高科研成果的国际影响力,努力将常泰长江大桥打造成为桥梁建设技术国际领先的经典工程。

交通工程建设局、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