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架以区县冠名民航飞机“南京溧水号”抵宁
发布日期:2019-09-27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下午4时,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迎来一位新成员,一架以“南京溧水号”命名的空客飞机稳稳降落在跑道上,这是目前全国首架以区县城市冠名的民航飞机,标志着溧水航空总部基地建设迈出关键一步,将有力推动溧水打造千亿级临空产业地标。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凯法、红土航空总裁刘钢出席接机仪式。

 

“南京溧水号”是红土航空第十二架空客机型,是空客A320neo机型,采用头等舱8座、经济舱162座的客舱布局,是空客出产最为畅销的主力机型。红土航空是以江苏省为主要运行基地的一家航空公司,实行南京、昆明双基地运行。

作为2018年江苏省重点项目,红土航空江苏运行基地位于紧邻禄口机场的溧水区石湫街道,项目总用地面积18.6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正在紧张建设中。围绕“互联网+航空+旅游”的发展理念,该项目将打造涵盖基地运行中心、货运物流运输、航空食品生产、模拟机培训、航空主题酒店及航空培训学校等为一体的航空产业基地。

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于2019年2月获批,核心区面积81.8平方公里,其中溧水片区规划面积24.78平方公里,产业发展重点围绕临空制造、航空服务、保税物流、出口加工和跨境电商等。在平台建设上,全国第二座机场大通关基地即将建成,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于近日获批,国内最大的空港会展小镇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临空制造业方面,包括总参60所无人研发生产基地、西安晨曦航空发动机研发生产项目等一大批航空制造产业项目相继落户,航空制造产业链不断延伸壮大;物流业发展上,3.5平方公里的航空物流园引进嘉民、普洛斯等一批物流基地,京东、国美、宝能三大物流区域运营总部相继开工建设。(厅航空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