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童绘交通”全省中小学生绘画作文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28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的交通是什么样的?未来更希望成为什么样?9月27日下午,“童绘交通”全省中小学生绘画作文大赛在南京市芳草园小学拉开大幕,让中小学生们通过自己的视角和切身的感受,描绘心目中交通的模样,讲述与交通的故事。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70年来,江苏交通与伟大祖国一起走过了峥嵘岁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本次大赛由省交通运输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扬子晚报社承办,感召全省小学、初中学生热爱祖国、关注家乡,激发全社会关注和支持交通事业的热情,为交通强省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促进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中设设计集团桥梁专业总工程师、“南京眼”总设计师韩大章为学生们揭秘“南京眼”背后的小故事。

芳草园小学的学生们带来自编自导的情景剧《童眼看交通》和朗诵表演《祖国,我的母亲》,全体参会人员与芳草园小学的2500名学生一起高唱《歌唱祖国》。 

大赛设绘画和作文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设小学生组、初中生组两个组别。参赛作品要求紧扣“童绘交通”主题,围绕公路、铁路、水路、航空和城乡公共交通的发展变化,以及身边的交通人、交通事,从学生视角,叙述交通故事,描绘交通成就,展现交通形象,畅想交通未来。作品征集将于10月底结束。

作文比赛每名参赛者提交1篇征文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小学生组作品字数在500字左右,中学生组作品字数在800字左右。已公开发表或在省级及以上获奖的作品不再申报。绘画大赛画种不限,包括国画、丙烯、水彩、水粉、版画、素描、儿童画等。参赛作品尺寸规格不超过四开(39cm×54cm),无需装裱。每人投稿作品1幅,不得重复投稿。

大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接受投稿,网上投稿,也可通过扫描大赛二维码(附后)进行投稿。其中绘画作品网上提交扫描件(JPG格式),纸质作品同步寄送至扬子晚报社(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扬子晚报时政部“童绘交通”大赛组委会,邮编:210005。

大赛相关情况可联系省交通运输厅政研室程晗,电话:025-52853231;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少部鲍敏,电话:025-83393587;扬子晚报社时政部石小磊,电话:025-58681211。 

(大赛网页二维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