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扬线运东船闸扩容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9-09-30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927日,通扬线运东船闸扩容工程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姜竹生副巡视员出席验收会。

通扬线运东船闸扩容工程是省水运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江苏省高邮市,是省两纵五横干线航道网中连接京杭大运河和通扬线航道的重要节点枢纽,被誉为里下河门户船闸。该船闸设计船舶吨级从300吨跃升至千吨级,船舶年设计通过能力提升7倍,达到7040万吨,截止2019920日,累积船舶通过量达4329万吨,船闸的建成有效解决了通扬线航道瓶颈,为通扬线航道全线三级达标奠定了基础。

船闸建设中全面推行建设管理标准化、驻地建设标准化、施工工艺标准化及监理程序标准化体系,研发了冷弯钢板桩水上静压植桩工法 大面积连续钢板护面船闸闸室墙施工工法获批为江苏省省级工法,积极开展了QC和微创新活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多个QC小组获得成果受省市表彰,项目最终获得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

我省作为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究(船闸工程)牵头省份,认真总结通扬线运东船闸扩容工程建设经验,对促进我省船闸工程耐久性研究,形成一批船闸工程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提升船闸工程建设水平和工程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