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泰兴)获交通运输部和工信部联合认定
发布日期:2019-09-09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在无锡召开的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工信部为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泰兴)授牌。该测试基地成为全国首批3家获得两部委联合认定的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之一。

2017年来,省交通运输厅积极争取国家和部省有关部门以及市县政府的支持,与国家ITS中心等部门合作,推动成立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研究院(落户常州天宁),积极推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技术以及智慧交通产业发展。2018年2月,经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我省依托常州、泰兴等地开展了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试点工程,“国家智能商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19年4月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定,目前已建成了封闭测试场(泰兴)、半开放测试场(常州天宁)、开放测试场(常州天宁)在内的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建设。

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泰兴)总体规划2500亩,一期投资6亿元,占地600亩,测试基地将面向自动驾驶应用,为关键产品研发提供测试验证环境,为自动驾驶相关政策及标准提供先行先试的示范环境,为智慧交通产业提供孵化基地,建成集智慧产品研发、应用示范、产业转化一体的综合测试平台。建成的结构安全试验室、侧倾试验室、商用车改装试验室、自动驾驶试验室将为一汽解放、苏州金龙等整车企业,博世等核心零部件企业,智加科技等自动驾驶企业提供车辆基本性能、车辆安全条件达标、自动驾驶能力等测试服务。

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签署了《长三角区域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互认合作准则》。(厅科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