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船闸“诚信过闸”体系再升级
发布日期:2019-09-09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随着“智能过闸”系统(水上ETC)的大力推广,过闸船舶使用水上ETC办理登记、缴费、调度过闸的船舶已达96%。原窗口自主申报环节被船户手机不见面申报取代,人工审核也后移至闸室内,导致提前报港,瞒报超载现象得不到有效管理。

为积极应对新问题,2019年张家港船闸将船舶过闸诚信系统的升级完善工作提上议事日程。经过上半年的走访调研和学习取经,张家港船闸结合自身运行特点,制订完善了《张家港船闸船舶过闸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并于2019年7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办法对违章行为的7大类28小项进行量化扣分,同时对主动发现船闸隐患、参与抢险救灾、提合理化建议等6种行为予以加分。

近2个月试运行中,张家港船闸结合违停船舶监控抓拍系统、航政艇日间巡航和远调人员现场稽核等方式,共对9896艘次船舶进行了诚信过闸考核 “打分”。其中111艘单机船因违章被扣分处理,占过闸单机船1.1%。违章行为种中提前报港占到了60%,装载货物没覆盖占20%,船舶标志(标牌)不清、标识不全占10%,其他占10%,这些数据将为下一步“精准打击”各类过闸违章行为提供了依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