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春运大幕今日拉开
发布日期:2020-01-10 1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2020年春运拉开序幕。预计全天全省将发送旅客2168.8万人次,同比增长1.9%,其中公路水路发送旅客62.9万人次,同比下降1.2%;城市客运发送旅客2105.9万人次,同比增长2.0%。

熙熙攘攘的客运站里,即将踏上回乡之路的旅客个个面带喜悦。为了千家万户平安团圆,无数交通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书写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爱心接力温暖回家路

早上7:30,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全国劳模、南京站值班站长陈炯和南京市劳模、南站服务班班长高姗,以及市运管处志愿者,兵分两路,从虎踞南路和江宁金盛路分别接到两名盲人按摩师,乘坐南京中北出租“爱心车队”两辆出租车,一路畅行驶入南京汽车客运站大巴进站区。

 

这是南京综合交通枢纽“爱心联盟”连续第二年在春运首日开展爱心助力盲人旅客回乡活动。在南京汽车客运站重点旅客候车室,陈炯、高姗与市运管处志愿者共同为两位盲人旅客送上“爱心车票”,并开启“一站式”服务,全程护送盲人旅客检票上车。

 

从2011年起,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每年都会资助近千名在宁的环卫工人、伤残人员、贫困民工、贫困学生及返乡困难急需救助人员,已累计运送近万人免费平安返乡。此次受助的两名盲人陈师傅和景师傅,均在宁从事推拿工作,老家分别在连云港和许昌,他们正是了解到南京交通“爱心送票”活动,得到了免费车票和“爱心联盟”的全程助力,顺利坐上了春节回乡的大巴。

乐曲春联送祝福

春运首日,常州汽车站候车大厅响起了悠扬的乐曲,常运集团蓝海豚乐团给旅客们带来了一场管弦乐演出,祝福大家春运回家路平安、舒适、便捷。

 

上午9时许,无锡汽车客运站携手无锡交通广播、梁溪区通江街道开展了“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暨1069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舞蹈、“长嘴壶茶艺”表演、旗袍秀、独唱、川剧变脸等精彩的节目,让旅客看得应接不暇。候车厅一角的新春志愿服务集市现场,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为广大旅客提供了购票指引、送福送春联、健康义诊、便民帮扶及送红糖姜茶、晕车贴等服务。 

乐曲优美,墨香送福。当天, 南京综合交通枢纽“爱心联盟”在南京站北广场和南京南站一层换乘通道同时设立多个志愿服务台,为市民发放福字、春联,提供时刻表、春运指南、指路条和咨询引导服务。

 

温情服务暖心旅程

春运首日, 南京综合交通枢纽爱心联盟在南京站北广场和南京南站一层换乘通道同时开展暖心联动志愿服务活动,设立“爱心送票”征集登记处、“关爱民工、退役军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联合接待站”,让爱心从枢纽出发,向旅客延伸。

当天,常州汽车站里启动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者活动,春运期间,常运集团、城建学院、河海大学的志愿者及职工顺风志愿队的热心志愿者将共同为旅客提供帮扶服务。常州汽车站将在高峰期间为旅客提供候车室、免费热开水,母婴候车室、阅读角24小时开放。

常州公交“红色指南针”2020年春运志愿服务行动当日也正式启动。青年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各自的服务场站,给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红色指南针”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第五个年头,该项活动曾获得团省委颁发的2019年江苏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优秀项目奖。

10日上午,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汽车客运站,赶着春运首日为旅客们送上新春“第一波”祝福。志愿者们邀请旅客在横幅上手写新年安全心愿,为长时间排队买票、候车的群众提供咨询引导,为“老弱病残”、行李多的旅客提供搬运行李的便民服务。

10日起,徐州公交集团增设车场站头的现场服务,为乘客引路、解答询问、帮拎行李,确保车辆进出站安全有序。

 

淮安市客车运输总公司40名共产党员组成的“淮安客总党员服务队”,在淮安汽车东站拉开了为南来北往候车乘客“冲茶倒水送方便,扶老携幼送上车”的春运专项服务帷幕。

你的安全我来守护

全省交通综合执法部门根据春运客流潮汐规律积极部署,通过“除隐患、抓安全、提能力、保新规、强共享”,多措并举力保“春运”期间全省公路、水运安全畅通。

 

京沪支队前一天就已在新沂服务区启动京沪高速徐宿段春运安保工作,依托“驿路3D”党建联盟,加强部门联勤联动,通过联合服务区建立应急救援队、设置“党员便民服务岗”“党员流动服务站”等,积极为出行群众提供各种温馨便民服务。盐锡支队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设立“党员流动服务车”,执法人员冒雨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邀请过往驾乘人员关注江苏交通公众号,及时掌握路网运行信息;宁沪支队第四大队联合高速交警、昆山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昆山市公安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徐盐支队第三大队联动高速公安交警、路公司有关部门,构建完善春运服务保障三项机制,为春运保驾护航。

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也更加严格。皂河船闸组织开展“情暖运河 安畅春运”安全宣传活动,青年志愿者走上船头,向待闸船民讲解安全过闸知识,并发放安全宣传材料,提醒船员在春运期间做好恶劣天气防控和各项安全预防措。盐城市地方海事局向广大船员发放带有“春”字和鼠年祝福语的红色贺卡,卡片里的“致广大船员朋友一封信”,温馨提醒船员朋友们切实防范水上交通安全风险,提醒广大船员按规定收集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及含油污水,及时送交到岸上固定接收设施或者水上流动接收设施进行集中处理。(宁交 常交 锡交 徐交 镇交 淮交 苏交执法 苏北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