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交通执法人员凌晨抢险 获救船员上门赠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0-01-13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一名芜湖籍散货船船主来到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将一面绣有“海事船民心连心 危难时刻见真情”的锦旗交到了水上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手里。

为什么要送这面锦旗,得从2019年12月11日的一件事情说起。当日凌晨3时,常州交通水上执法大队一中队接到船员报警称船舶进水。留守值班的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在魏村闸分水墩处一艘装载有600吨黄砂的芜湖籍货船前舱已进水,当时等待过闸的船舶密集停靠,该遇险船舶排在离闸口较远的待闸区,难以实施过驳等应急措施。

交通执法人员立即与魏村水闸部门联系,实施联合施救,现场执法人员一边指导遇险船员采取自救措施抽排进水,一边指挥停靠的其他船舶按序挪位腾出档位,让遇险船舶移到闸口处。到当日早晨6时许,待水位满足条件,该船第一时间顺利过闸,安全到达附近的码头卸货、修理。

后经了解,该船当日在扬中装载了600吨黄砂开往常州德胜河巨凝码头,前舱在长江进口处触碰到水下障碍物,船员以为离目的港仅十几公里,就没当回事,在魏村等待过闸时才发现前舱已进水,情况十分危险,遂求救。获救后,船员十分感动,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执法中队以表谢意。(常交执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