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部门积极备战 保障春运出行安畅
发布日期:2020-01-14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从1月10日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为切实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工作,公路各部门以“高效春运、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温馨春运”为目标,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备战2020年春运。

连日来,扬中公路处紧抓当前晴好天气,主动加强全市国、省、县道的维修和保养,做到干线路面坑塘随时坏,随时修,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的平安与畅通。

  1月13日中午12时许,在523国道39K+480米处,七、八名公路养护道工趁着中午气温回暖,在维修路段设置好安全标志标牌后,立即投入到路面的抢修之中,他们分工明确,施工程序明晰,挖的挖,扫的扫,补的补,压的压,做到了忙而不乱,紧张有序。目前抢修的路面坑塘采用的是沥青冷补料,经过填补和夯实可短期消除路面的病害,待夏季高温时节还需进行热补,以恢复路况质量。

(司小俊)

  春运遇上按车型收费新政的落实,是苏州公路面临的一次大考。

  苏州各普通公路收费站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的春运工作小组,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等全面动员,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细化部署春运各项工作,为春运工作做好组织保障。各普通公路收费站充分利用站设施设备加强宣传,并通过在站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等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安全出行,同时在站区、收费亭悬挂剪纸、灯笼等营造温馨的春运节日气氛。

  此外,还加强对安全隐患重点区进行反复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指定专人、限定时限进行整改落实,确保春运期间收费站区零安全隐患。

(尚庆娟)

  近日,连续的阴雨天气给给春运道路的安全通常带来阻力,也给道路养护工作带来极大压力,栖霞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辖区市民与车辆的出行安全,做好阴雨天气的道路养护工作。

  持续的阴雨天气,使得路面病害增多,影响道路通行安全,栖霞站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期,组织养护人员进行突击维修,现场150℃以上的沥青混凝土在摊铺的过程中热气蒸腾,养护人员环绕在沥青刺鼻的气味中,辛苦完成了道路的维修工作,保障了道路安全通行的环境。

(刘佳)

  张家港市公路管理处按照“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的要求,提前谋划,积极做好了2020年全市公路春运准备工作。

  该市公路处认真落实应急人员和设备物资,积极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应急保障队伍24小时在岗,同时对应急机械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和保养。目前落实养护应急人员50人,应急物资储备220吨、草包1000只、平地机1台、装载机3台,大货车7辆,移到抽水泵3台,警示桶300只。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各项工作任务。

(钱启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