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交通报】探讨桥梁养护新路径 加快公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14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赵珊珊 特约记者 杨亮)1月9日至10日,全国公路钢箱梁桥梁养护现场调研在江苏省靖江市举行。来自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高速公路运营养护单位的100多位代表共同研讨钢箱梁桥梁养护新措施,助推公路桥梁事业高质量发展。

公路桥梁养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运行。长期以来,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公路桥梁养护工作,在建立健全养护管理制度体系和养护技术体系的基础上,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功,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加大成熟技术推广力度。

此次活动分为学术交流和现场调研两个部分,江苏、广东、江西、湖南、贵州、重庆6省(市)代表介绍了本地区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实践经验。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江阴长江公路大桥。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调研为桥梁养护技术研究搭建了一个高水平交流平台,有利于总结公路桥梁养护基层实践经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在调研总结时表示,公路桥梁管养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既要着眼于眼前养管工作的实际状况,立足基层的养管特点,又要着眼全局和未来发展趋势,从人、车、桥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桥梁养护管理水平。今后应继续在管理、技术、人员3个层面不断提升,夯实桥梁管理养护工作。


本文刊于1月14日《中国交通报》1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