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城市高架快速路项目BIM技术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0-01-14 14:2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徐州市城东高架快速路项目荣获由北京中建协认证中心主办的工程项目建筑信息模型白金级荣誉称号,并在中国图学学会主办的龙图杯BIM全国行业大赛中斩获优秀奖。与此同时,迎宾大道高架快速路项目荣获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公路学会举办的BIM创新杯大赛三等奖。

为全面落实品质工程创建,强化城市高架快速路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徐州市迎宾高架快速路和城东高架快速路工程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紧跟技术前沿,全面应用BIM(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实现城市高架快速路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全程信息化管理。

据了解,该技术的应用提升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精细化水平,实现了可视化和模拟性,通过对设计和施工阶段的管理优化,在安全、质量管理方面可最大程度消除管理死角,将质量和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上述项目具有多个互通立交与地面桥,采用高架与地面快速路结合的形式,主线与多条市区主要道路相交,且城东高架快速路设有综合管廊,涉及多个领域和行业的协同设计与调度协调,属典型的技术复杂项目。两个项目全过程应用BIM技术,在设计质量与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管理等方面高度协同,增强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效率。(徐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