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超市”开到工地上 安全积分来换购
发布日期:2020-01-14 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铁二十二局南沿江项目江阴东制梁场的建设工地上开了间“超市”,三层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牙刷、脸盆、毛巾、洗发水等生活日用品。有趣的是,这些“商品”无法用钱购买,只“认”施工现场的安全积分卡。

 

在该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按规定做好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就可获得相应的安全积分。每到月末,员工们排起整齐长队,用累计的安全积分换取自己所需的生活用品。“我们梁场重型机械多,安全风险大,为了鼓励大家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遵守操作规程,我们想到了设立安全积分超市的办法,既方便了职工生活,又达到了‘小积分、大安全’的效果。” 梁场负责人张博介绍说。

作为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第一家“安全积分超市”,中铁二十二局为项目全线提供了保障安全生产的新思路,通过以安全积分换取生活用品的方式,让知安全、懂安全、模范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的人员得到激励和认可,让“安全”二字渗透到员工的日常生活中,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在潜移默化中营造了安全氛围,筑牢了安全防线。(王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