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运河功能最全“船员驿站”春运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0-01-15 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春运期间,苏北运河南大门施桥船闸“船员驿站”建成投入使用。

这是施桥船闸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年度十项为民服务实事项目,建设苏北运河水上综合服务窗口的具体举措,“驿站”的使用使江河交汇点上的施桥船闸服务品质得到大幅提升,服务项目更有“看点”。

新建的“船员驿站”较为全面地体现了苏北运河“大运河•锦鲤行”服务品牌的内在品质和深刻内涵,除了在外观上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大运河•锦鲤行”服务标识外,驿站内部提供了船员休闲区域、水上流动党员活动室、船闸党建展示区以及擦鞋机、快递柜、阅读柜、自助服务终端等服务设施,24小时为船员供应热水。

与以往船闸窗口截然不同的,是远调窗口的玻璃挡板全部拆除改为开放式、无隔断服务,实现了与船员“零距离、面对面”。同时,对船闸远调区域在“船员驿站”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包括充电桩、加水点以及智能垃圾回收站等重要的服务设施,“驿站”均以标准式的指向为船员“导航”,精准满足船员服务需求。

据悉,施桥船闸是苏北运河连接长江的重要水上枢纽,也是船舶航行于两条黄金水道的重要周转地,其下游远调站是船舶从长江驶入运河的第一道水上服务窗口。

近年来,随着水上运输货源的转变以及苏北地区高速公路、高铁等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大量船舶在运河和长江进行运输作业,施桥船闸成为全国内河最为繁忙的船闸。与此相伴而生的是船员对船闸窗口服务工作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变化。

为提升船员出行幸福感和获得感,在苏北航务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施桥船闸根据自身实际持续改进服务内容和服务项目,满足船员更高要求,适应和体现交通窗口综合服务和绿色现代航运发展新特色、新需求。

“船员驿站”建成使用使船员更加直观、立体地感受到水上窗口现代化的温馨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