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获2019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0-01-16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6日,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扬2019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自“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实施以来,根据省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立足于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本职,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黄打非”的工作要求,严格查堵运输和储存非法出版物,取得了显著效果。

“扫黄打非”工作期间,该局高度重视组织开展非法出版物交通运输查堵工作,印发了《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扫黄打非”专项查堵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体制机制建设、日常监督、专项行动”三大任务,确保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职责分明、措施有力,全面整治净化道路运输市场。

针对客货运输车辆,我省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全面封堵非法出版物流通渠道,定期对货运站场、客运站、候车室、车站内商店、托运部、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进行检查,严肃查处销售、携带、运输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乘车、开包监视、过机安检、“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管理规范;密切配合新闻出版、文化、工商、城管、公安等部门,加大对车站、物流货运场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打击侵犯盗版、非法出版行为。

此外,在全省客运站、物流运输等人流集中场所,我省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充分利用车辆播报系统、展示大屏等交通领域相关场所和多种宣传载体,并通过座谈、展览、咨询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揭露制黄贩黄、侵权盗版、反动出版物等非法出版对社会的危害,增强公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淫秽制品的意识,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苏交执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