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春运检查组督查宁连支队2020年春运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6 1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5上午,交通运输部春运检查组到宁连支队督查2020年春运工作。交通运输部安质司彭付平副司长、部公路局养护保通处杨亮处长、山西省治超办张衍一行3人听取支队春运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厅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李海支队长向检查组简要介绍支队、大队概况,汇报了宁连支队2020年春运工作进展情况。110,支队正式启动2020年春运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春运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一是支队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路网保畅任务,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二是强化完善“一路三方”协作机制,完善保畅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大对“两客一危”和超限运输车辆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超限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从118日起暂停除应急抢修外的所有路面施工。四是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两保一强”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奋战疏堵保畅第一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满意交通。

会上,彭司长针对支队春运期间施工路段管理、道路运输案件查处、服务区监管以及ETC系统运营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9.28”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力度,按照相关规定程序,确保处置到位;二是要高度重视央视《焦点访谈》曝光黑服务区问题,迅速开展辖区跨省区域是否存在服务区涉黑情况,加强与地方交通部门联勤联动,避免曝光事件在江苏境内发生;三是要密切关注ETC改革后运营管理情况,要注重搜集春节前后出行公众对ETC使用情况的舆情,加强政策疏导,避免收费站区发生大面积拥堵事件。(鲁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