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江苏工人报】南京交通爱心包车“温暖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0-01-17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 鲍晶 通讯员 王静) 1月16日上午,90名外来务工人员在南京小红山客运站坐上爱心包车,轻松愉快地踏上回家的旅程。由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与中国人寿江苏分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温暖回家路”活动由此启动。此次活动以“致敬奋斗者”为主题,从1月16日至1月21日,小红山客运站每天安排两班爱心包车,总共12班次的春运免费公益大巴发往邳州、睢宁、泗洪、沭阳、涟水等地,将惠及500多名为南京城市建设作出贡献的劳动者。

今年的“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在招募过程中社会反响热烈,建筑工人、快递小哥、盲人按摩师等都踊跃报名。南京公路运输管理处、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等爱心联盟成员单位积极调配车辆和驾驶员,确保报名的乘客能顺利成行,安全回家,昨日首发的两班包车分别发往邳州和宿迁。“这个活动真暖心!不仅省去了我们买票、挤车的烦恼,把我们送到家门口,还免了车费。今年的春节回家路,走得太顺利了!”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公路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人谢祥宇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来往乘客送上装有福字、春联的爱心“福袋”和新春祝福;精心布置的“向快乐出发,为幸福加油”的拍照打卡点,吸引了不少旅客前来自拍合影,候车大厅春意盎然。

近年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在春运期间组织开展“温暖春运”系列活动,以爱心包车或赠送车票的形式,帮助在南京辛苦打拼的外地朋友返乡欢度春节,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城市建设者的敬意,受到社会的欢迎和赞许。

本文刊于1月17日《江苏工人报》2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