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持续推进超限超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17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以来,苏州市治超办持续推进超限超载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按照“部门联动,立足源头、标本兼治,依法严管”的要求,实行区域化、网格化治理,严厉打击和震慑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

强化货车监管,严格货车登记检验。严格把好货运车辆登记注册环节,对非法改装、外廓尺寸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车辆,一律不予办理机动车登记注册,并督促车辆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累计注册登记货运车辆891辆,注册登记挂车85辆。

强化源头监管,严控超限超载。全面开展对港口码头、货运站场、长江汽渡、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称重设施和视频监控设施安装及使用情况排查,从源头严控超限超载车辆上路。截至目前,已排查292家单位的称重设施及视频监控设施。

强化路面查处,落实联合执法。除对超限检测站落实公安交通联合驻站执法工作机制,实施24小时值守外,每月制定覆盖辖区全域的干线公路治超流动执法检测计划。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154人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65台,卸驳载货物1393.54吨。

严控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长江汽渡和高速公路。加强长江汽渡及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对超限超载车辆一律实施劝返。截至目前,高速公路入口共成功劝返500余车次,长江汽渡共劝返300余车次。

强化数据共享,打造治超“一张网”。全面开展“百吨王”信息大排查,提取收费站、动态检测点记录的“百吨王”车辆数据,录入公安全国缉查布控系统进行拦截查处。目前,该市已布控1辆,查处1辆。(王景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