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调研组赴我局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点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1-17 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日下午,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石为斌一行到我局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点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扬州市城区地方海事处施桥海事所,现场查看了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权力清单、自由裁量标准、行政处罚结果等公示区,听取了执法人员关于交通海事执法全过程记录的硬件设备配备、使用、制度建设以及海事行政处罚案件执法全过程记录“一案一档一视频”典型案例等情况。 

石为斌副厅长对扬州市交通运输局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法治建设的应有之义,做好行政执法过程中的记录、审核和公示工作,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质量,要进一步总结提炼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取得的有效做法,做好经验推广。

下一步,扬州市地方海事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严格执行《江苏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江苏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江苏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等,聚焦海事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不断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市司法局厉海涛副局长、刘晓宏四级调研员,市地方海事局局长沈永余、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扬州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