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港航中心赴苏州、南通、盐城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7 1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航道

1月16日上午,厅港航中心赴张家港船闸检查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苏州市航道管理处、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一号闸和二号闸运行现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和运行总监控室,听取了苏州市航道管理处和张家港船闸关于春运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根据检查情况,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五点要求:

1、切实增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的清醒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扛起责任。

2、狠抓防范措施,高度重视危险品船舶进出闸安全,严禁工作中出现断面和缝隙,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3、创新船闸安全管理模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控过闸流程、过闸船舶,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

4、结合船闸特点,加强春节期间隐患排查、整改及应急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春运安全保畅工作。

5、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服务工作,及时做好船闸运行信息发布,认真落实煤、油、农副产品船舶“绿色通道”工作,保障春节物资供应。

 

南通港航

1月16日上午,厅港航中心赴南通通扬线桥梁顶升工程和九圩港船闸运行中心进行春运安全检查指导。南通市港航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通扬线桥梁顶升工程进行春节前安全检查,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春节停工期间做好施工区域封闭工作;

二是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

三是加强年后复工新进场人员的安全教育;

四是强调安全制度落实,将安全责任传导到施工第一线。

接着,检查组来到九圩港船闸生产运行一线,了解船闸运行中心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嘱咐工作人员要以便捷春运为主题,让船员早点回家过年。随后在九圩港船闸会议室听取南通港航中心春运安全生产汇报。

检查组肯定了南通港航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并指出,当前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紧跟时代要求,坚持“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理念,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安全宣传力度,以落实人民生活的美好追求为目的开展好2020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检查组还与南通航运学院专家一起商讨《安全警示教育基地项目建议方案》,以期加强对水上人员的培训教育和体验教育。


盐城港航

1月16日-17日,厅港航中心带队赴东台、大丰检查指导盐城港航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及春运工作。盐城市交通运输局、盐城市航道管理处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组在东台市中心作业区码头,详细询问了港口建设准备情况,察看了项目现场及施工设计规划图;在大丰市水上服务区,听取了省干线刘大线航道保畅情况汇报,并查看了该水上服务区配套设施。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港航事业发展的现实需求,责任重大。

检查组要求:

1、切实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位,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2、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春节来临,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

3、抓好航道应急保障工作。特别春运期间可能出现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要有工作预案,应对措施要扎实有效。

4、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航道工作任务,按照时序节点推进,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