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奋战结硕果 前黄船闸通航迎新年
发布日期:2020-01-17 18:2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6日,前黄船闸顺利通航。

2007年爆发的太湖蓝藻大面积污染事件,严重影响了流域社会经济的发展,引起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政府通过长远规划和多方论证比选,提出了引长江水经地方河道入太湖的大型调水引流工程,以促进太湖水体有序流动,不断改善太湖流域水环境。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前黄枢纽项目是落实“引江济太”、确保其总体效果的关键项目,是把生态文明融入经济建设的民心工程。前黄船闸毗邻锡溧漕河建造,裁弯取直将整体工程压缩在1.8公里范围内,体现土地资源的高度集约。

由于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对新老航道进行通航转换,如何尽可能的减少对现有航运的影响便是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航道转换期间需投入大量施工设备,占用航道范围较大,对航道通航影响大,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若发生意外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确保区域施工安全,开始执行为期2个月的封航施工。

2个月的封航施工,在水运建设历史上堪称奇迹。在紧张的施工全过程中,建设部门用增加投入换时间,以严格管理保安全,投入2-3倍于正常施工的人力物力,多点开花,并行作业,全线打开工作面。

同时创新思维,解决多点并行作业时的工序衔接问题和交叉作业时的设备人力协调问题,通过成立船闸突击施工协调小组,合理调整进度安排,优化施工工序,最大化的激发封航施工期间的施工效率,将原本近半年的施工工期缩短至2个月内,在限定时间内圆满完成通航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