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港自主建造拖轮在自贸区成功落地
发布日期:2020-01-17 1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6上午,继2018年11月由连云港港自主建造的首艘无限航区全回转拖轮“东方三号”正式启用后,由连云港港自主建造的5200HP拖轮“东方二号”“东方四号”在连云港港37号泊位拖轮基地顺利完成交接。它们是首批在连云港自贸试验区生产落地的船舶,标志着港口修造船产业实现常态化、规模化发展。

据了解,“东方二号”、“东方四号”两轮于2019年2月13日开工,两船外型完全相同,船长37.6米,型宽10.5米,型深5米,设计吃水3.8米。

在设备配置方面,分别采用进口和国产两种模式。“东方二号”选用了安庆大发柴油主机,南高精的舵桨,中船704所的甲板机械等国产设备。“东方四号”采用了洋马(YANMAR)主机和罗-罗(Rolls-Royce) 舵桨以及瑞格(W-RIG) 甲板机械的进口设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开工建造两艘拖轮,是一次难度极高的考验和挑战。为此,各方在认真总结“东方三号”轮建造经验基础上,对建造流程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层层抓落实,确保船舶建造安全,建造技术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保证了船舶建造质量。

仅用时11个月,就完成了两艘拖轮的建造,高于国内拖轮制造行业平均水平。

两艘拖轮正式启用后,可用于中国近海航区拖带作业,同时满足港区协助大型船舶(包括最新大型集装箱船)的进出港、靠离码头的顶推和拖带作业要求。

两艘拖轮均配FI-FI1对外消防设备以满足对外消防要求,配备无人值班机舱,可满足AUT-O机舱周期无人值班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