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建局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0-01-31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0日晚,省交建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扎牢疫情“防护网”。

会议认真学习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了当前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面临的防控形势和任务,分析了当前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面临的防控形势和任务,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并研究布置了在建项目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关键时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厅党组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交通管控工作和工程现场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防范疫情传播和扩散,坚决打赢疫情管控战。一要提高认识,责任再压实。局各处室和各直属现场管理机构要切实履行好防控工作职责,确保运转畅通。各参建单位要建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明确责任人、联络人及其相应职责。局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分管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担当负责,靠前指挥、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全力以赴,措施再抓实。工程建设项目外来人员多,人口流动性大,必须及时做好预案,以最严管理、最严举措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厅要求,除春节期间未停工的标段外,其它项目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要加强复工人员返程管理,各参建单位需提前7天对复工返回人员进行摸底,对于重点疫情地区的人员,未返的要暂缓返苏;各参建单位要安排返程人员集中进场,集体购买返程车票或包车返程,到达后由项目部安排专车接送,减少返程途中传染;返程人员到达工地现场后,要配备足够数量的隔离用房,按照同一地区、同一时间原则统一分配住宿,单独用餐,严密监控体征,隔离期满14天后方可进入工地现场。要加强复工人员日常管理,各参建单位要对返程人员建立初期档案,进行体温筛查,做好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一旦发现疑似人员,立即隔离,并与当地定点防疫医院联系,及时安排就诊;严格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管理,门禁及施工现场设置体温测试仪,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施工现场;各参建单位要全面做好办公、住宿、生活区防疫工作,配备75%酒精及紫外灯等消毒杀菌物资、设备,每日确保通风、消毒,所有参建人员在公共区域应佩戴口罩;要合理拟定参建人员工作时间,加强营养,集中领取盒饭,统一在宿舍内就餐。生活垃圾、餐后垃圾及厨余垃圾要进行分类,消毒后集中处理。要严格值班值守工作,加强信息日报即报,严防信息倒流。要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积极做好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领域疫情防控情况与措施的宣传和解读,教育全体参建人员不信谣、不传谣,切实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三要加强统筹,工作再主动。切实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项目要按照局里明确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复工前的安全检查,落实整改措施。特别是高空作业,人员不齐不能开工;要用好安全数据中心和平安守护系统,加强安全指数分析,检查整改情况,形成安全闭环;要合理调整工作重点,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要强化自身,内部管理再规范。局机关和各现场管理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加强职工健康保护,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保障节后正常办公秩序,确保干部队伍人身安全。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打赢交通工程建设疫情防控阻击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