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江苏省水路交通运输条例》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1-06 14: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江苏省水路交通运输条例》培训会。省厅法规处苏用处长应邀授课。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局各有关部门、市直各有关执法单位、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分管负责人、法制机构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市航道处、运管处、地方海事局、港政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共计约90人参加会议。

省厅法规处苏处长作为《水条》的全程负责水条立法工作的专家,从出台背景、框架和调整范围、与现行法律法规的关系、水路交通运输管理主体、便民服务保障措施、水运高质量发展五大政策方向、绿色发展、水路交通安全管理、航道、港口规划、建设和保护细化规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水条》于2019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一部融合了航道、港口、内河交通安全和水路运输管理等内容的综合性法规,也是我省制定的全国首部策应交通综合体制改革的地方性法规。它为我省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强省提供了法治保障。

(扬州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