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盐通铁路接触网冷滑试验完成
发布日期:2020-10-12 14:33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盐城至南通铁路接触网工程顺利完成冷滑试验,为下一步全面送电、热滑及联调联试工作创造了前提条件。

冷滑试验是在铁路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的导高、拉出值、导线质量有无弯曲等数据进行检测。据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盐通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9月底开始冷滑试验,通过乘坐轨道车对接触网的重点部位以及冷滑试验中发现的问题部位进行检查和调整。

目前,盐通铁路上、下行线已分别进行了两次冷滑试验,为接触网送电和热滑等工作消除了安全隐患。冷滑试验完成后,10月中旬将进行接触网送电和热滑试验,10月下旬将开展全线联调联试。

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联通青盐铁路、徐宿淮盐铁路、沪苏通铁路,使苏北地区高铁初步成网,大大压缩苏中、苏北广大地区与上海的时空距离,对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段金超  束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