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顾敏
发布日期:2020-10-13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共党员,综合执法局道路局三级调研员。

该同志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与全体交通抗疫执法队员一起撑起了一道坚强的疫情防护网,充分展示了江苏交通疫情防控执法一线铁娘子的风采。疫情防控过程中,顾敏没有因自己不慎摔跤伤了脸和腿而退缩,带病坚持工作,敢于担当、大局为先,放弃节假日休息,关键时刻冲在一线,既负责宁杭高速支队的包挂工作,还担任省公安厅社区防控组联络员。

一是早启动、早谋划、早部署。我厅成立省疫情防控交通防控组后,该同志迅速联系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等部门连夜研究、梳理核对,除夕凌晨拿出全省20个省界联合检查点方案,建立了集中办公、信息共享、值班值守制度,及时阻断了传播途径。

二是严查验、严管控、严排查。疫情严重期间该同志深入一线,多次冒着雨雪,到宁杭高速苏浙省界点进行蹲点包挂,全面协助包挂点实施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制度,在宁杭防控点现场办公,牵头研究制定多方联合工作方案、优化查控流程、设置应急通道和危险品专用道、搭建防雨雪大棚,调动御寒、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道路拥堵,解决了执法人员工作生活上的困难。

三是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该同志积极响应国家防控政策要求,参与研发上线交通查控和车辆通行证APP、苏康码等应用助力疫情防控,加强现场交通疏导,确保道路通畅;每天坚持步行或骑车到社区防控组集中办公,协调解决成员单位涉及交通的矛盾问题,参与人员出行大数据研判,连续六个月每日编报防疫报表。为全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