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长江中路精细化改善工程“绣”出新品质
发布日期:2020-10-23 14: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昆山市框架道路通行能力,长江中路(339省道—312国道段)精细化改善工程历时3个月,于2020年10月8日全面完成。改善后的长江路,交通更顺畅、设施更安全、颜值更高,通行环境更是彰显高品质。

长江中路精细化改善工程于7月16日启动,南起G312国道交叉口,北至S339省道交叉口,全长约9.3公里,改善内容包括4.1公里老路进行面层铣刨补强加铺,26座公交站点调整,在沿线开口密集区增设约1公里辅道,对24处小区出入口进行优化调整,对沿线262座雨污水、弱电等窨井进行加固改造,对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优化、共杆整合,对沿线绿化进行修复。

此次长江中路精细化改善工程突出三大亮点:一是注入新技术。改善工程运用抗车辙技术进一步缓解了路面车辙病害产生,降低了车辆行驶时的噪音;使用防沉降井盖解决了井盖下沉、开裂等问题,提高了雨水收水能力及道路行车舒适性;优化收排水管网,保证了汇水方向。同时,施工方还通过移动雾炮机、除尘车、铣刨机等进行了湿化作业,大大减少了扬尘,实现绿色施工。二是运用智能设备。除精细化改善道路主体工程外,本次改造还十分注重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如投用太阳能LED主动发光标识牌,在雨、雾、霾等恶劣气候条件下,可有效提升标识牌辨识度,还有利于降低远光使用频率,消除因驾驶人员视线不清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运用智能化检测信号灯,可智能调节等候时间,提高行人通行安全性,保障道路畅通。使用醒目的彩色防滑路面,提醒驾驶人员提前减速慢行,并通过在沥青表层形成的构造深度,加大车轮摩擦系数,增加路面在干燥条件下和雨天的抗滑性能,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三是注重细节品质。克服项目施工战线长、涵盖内容多、施工工期紧、车流量大的不利因素,下足“硬”功夫,因地制宜地制定实施方案,对长江中路沿线24处小区出入口进行优化调整,新增辅道。改造后,长江中路不仅提升颜值和出行安全,而且提高了车辆整体通行速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