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盐城境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 2020-10-23 08:04:54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6日,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盐城境施工图设计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南京组织的审查。

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阜建高速终点九龙口枢纽,终点顺接兴泰高速公路兴化南互通,路线全长约71公里。项目的建设对于改善里下河腹地南北向出行条件,打通断头路、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格局,支撑区域协同发展,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设计、咨询单位关于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盐城境施工图设计的汇报,经过认真审查和讨论,认为设计文件内容完整、图表清晰,采用的各项技术指标合理,文件组成总体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会议强调,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施工图设计,优化完善路基填料掺灰方量、桥头及过渡段软基处理方案,控制工后沉降,减少桥头跳车。要完善九龙口枢纽施工期交通导改及保通方案设计,尽量减少项目建设对交通出行的影响,确保施工期通行安全。要做好全预制装配式桥梁预制构件连接部、拼接构造设计,完善施工预制标段与全线各标段的施工组织,积极做好交安设施、环保、绿化、机电系统等专业设计的协调工作,认真编制施工图预算文件和工程量清单,切实做到规范、科学,杜绝遗漏、重复。设计、咨询单位要认真按照与会专家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复核施工图设计及咨询文件,争取早日上报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