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锤炼本领提高能力 高质量推进交通强省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7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第30期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长培训班和干部人事业务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厅宣教中心开班。厅长、厅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作《高质量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专题辅导,要求学员通过不断学习,练就明辨方向的“政治慧眼”、磨砺高效履职的“金刚钻”、修炼化解难题的“大智慧”、念好廉洁自律的“紧箍咒”,为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交通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副厅长金凌主持开班式。

陆永泉强调,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对交通运输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这些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是交通运输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陆永泉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全省全局性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最迫切任务加以推进。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必须要聚焦江苏实现“六个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深入查找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重点和突破口,切实增强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使命感、紧迫感。

陆永泉强调,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更高质量一体化、具有世界级城市群特征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建省内、国内、东亚、国际综合交通运输循环体系,加快建设交通绿色生态网络,着力推动新一轮沿海发展,不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陆永泉指出,建设交通强国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支撑,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在要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客观要求,是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抉择。《交通强国江苏方案》已经正式印发,全省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担负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在交通强国试点省份建设上,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陆永泉要求,交通运输干部要切实提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本领,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真正担起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重任,用奋斗书写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江苏答卷”。(厅政治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