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苏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发布日期:2020-10-29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共有22个物流枢纽入选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苏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入选。

苏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占地面积约13.3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港口物流区、供应链物流区、保税物流区、分销配送区、多式联运区等五大功能区。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运输枢纽、现代物流中心和供应链核心节点,将重点实现中转联运、集散分拨、保税监管、贸易分销、智慧物流服务、绿色物流和应急保障功能,力争打造成立足长三角、服务长江经济带、辐射“一带一路”,全国知名、世界有影响的综合航运与物流枢纽。

2019年,南京港口型(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成为全国首批上榜的23个物流枢纽之一。一年多以来,南京围绕强基础补短板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国家物流枢纽各项重点任务建设,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后,我省将加快推动南京、苏州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大力发展海铁联运、江海联运,不断提升区域物流集聚与辐射能力,为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厅运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