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首批风雨连廊在轨道3号线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0-10-29 1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无锡市首批风雨连廊在新吴区正式投入使用。首批连廊有3个,分别分布在无锡轨道3号线新吴段的叙丰站和太湖花园站。

风雨连廊的概念是参考深圳城市精细化管理而来,之前连廊在园林建设中运用比较多,这是第一次在无锡用于道路公共设施建设。新建风雨连廊总长约160米,廊架宽3米,高3.4米,均为钢结构玻璃顶,顶部装有筒灯,将沿线叙丰站2个出口、太湖花园站1个出口至附近公交车站进行无缝对接,既能方便市民出行,给行人提供遮阳避雨的场所,也形成一个特色城市景观节点。新建风雨连廊采用钢结构,顶层用玻璃覆盖,运用了先进的避雨系统,雨水顺着排水沟和落水管,流入雨水井内,可以有效避免在大雨天时造成“水帘洞”的状况。

下一步,无锡还将尝试在别的场所和建筑中运用风雨连廊,让城市增添更多个性化的景观。(锡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