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张家港市内河水上搜救暨船舶防污染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9 1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下午,苏州张家港市地方海事处在锦丰海力公司内河码头开展2020年度张家港市内河水上搜救暨船舶防污染应急演练,检验水上应急指挥管理平台使用效果和水上搜救应急机制建设成果,进一步完善内河水上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功能和水上搜救应急联动机制。

本次演练围绕船舶碰撞事故及船舶污染物处置展开,在锡十一圩线张家港锦丰段模拟发生船舶碰撞事故,其中一艘槽罐船船板破损,压载舱进水,船舶生活污水可能造成水域污染。接警后,张家港市地方海事处立即启动水上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并向上级进行了紧急报告,同时命令锦丰海事所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并通知十一圩闸临时关闭闸门。

率先到达事发现场的海巡艇立即对船舶遇险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并回复现场指挥申请护航至就近码头。停靠至指定码头后,苏海巡0583使用抽水泵对该船压水舱进行抽水救助,苏海巡0579艇对事故现场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在救助过程中,海事员布设围油索,防止污水溢出,并对接船舶排污法兰进行抽水作业,由流动生活污水收集车进行紧急收集。由于施救及时,船舶脱离危险,水质未受污染,水上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行动圆满完成。(蒋家利 钱佩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