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0-10-30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29日7时30分,一列G55801次动车组列车从南京南站出发,经过镇江站后,沿着连镇高铁跨越长江,驶向淮安东方向。这标志着连镇高铁淮安至镇江段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转入试运行阶段,距离线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时间越来越近。

“试运行主要是按试验大纲要求,原则上利用不少于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试运行使用的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基本一致,同时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连镇高铁于2015年9月全线开工建设,今年9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力争12月上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梅剑飞)

本文刊于10月30日《新华日报》6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