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水运报】江苏水上突发事件救援演习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0-30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陈锴)10月28日,“保护运河2020”江苏省水上交通运输突发事件救援演习活动在淮安新港码头进行。

随着三枚红色信号弹升空,“保护运河2020”江苏省水上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习正式拉开序幕。装载1000吨原油的苏淮油船舶从京杭运河淮安段上行,驶向新港水域方向,准备停靠到新港油品码头卸油。当行驶到新港港区外围水域码头附近,由于船舶速度较快,船舶舵机液压油管突然爆裂,船舶失去控制。淮安市交通指挥中心接到船员报警电话后,立即向交通执法支队值班领导汇报,并按照水上交通运输突发险情处置要求,迅速准备救人。在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和淮安市交通运输局现场指挥下,在应急、消防等部门及所有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救助、科学处置了此次事件,未造成伤亡事故,把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此次演习成功检验了江苏内河水域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全省交通执法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本文刊于10月30日《中国水运报》2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