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南京地铁所有运营线路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10-30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9日,南京市5G智慧地铁产业合作伙伴会暨南京地铁5G全覆盖全场景发布在南京举行,南京地铁和南京移动公司共同宣布,南京在运营的10条地铁线路已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南京成为世界上地铁5G全覆盖里程最长的城市。

目前南京地铁线路总长378公里,位居全国第四、世界第五位。南京地铁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可为每日超300万地铁乘客提供新一代5G通信网络服务,标志着南京地铁的通信网络服务水平跃居全国乃至世界前列。

去年12月,南京地铁4号线成为江苏首条5G全覆盖的地铁线路,开启了南京地铁线路移动5G建设大幕。今年初,在相继完成S9号线(宁高线)、3号线5G网络全覆盖建设后,南京地铁公司与南京移动联合规划、推进剩余7条地铁线路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于10月下旬全面完成了7条地铁线路5G建设整体工程。后期南京地铁将和南京移动对在建的地铁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5号线、6号线、7号线等9条线路开展5G覆盖规划,确保地铁建成通车前同步完成移动5G覆盖工作。

有了5G的全覆盖,将助力南京地铁打造智慧地铁。江苏省5G产业联盟智库专家郑康介绍了5G技术在地铁运维、安防、管理、运营等领域的最新应用场景。“现在每天深夜,南京的地下有3000多名地铁线路检修工人在工作,检查地铁线路安全等,5G全覆盖后,未来我们可以采用机器人巡检的模式,检查线路、轨道和隧道渗漏等隐患,不仅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还更加安全高效。”

南京移动负责人刘中儒表示,有了5G网络后,可以实时采集地铁列车监控和视频数据,为地铁线路全专业智能运维、地铁列车无人驾驶等创新应用提供支持。下阶段,南京移动将与华为、中车、熊猫电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等单位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出更多5G轨交应用产品,助力南京地铁的服务及运营管理水平双提升,合力将南京地铁打造成为全国“5G智慧地铁”的典范。(宁交  宁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