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公路处开展部分框架道路桥梁荷载试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和规范框架道路桥涵安全管理,加快推进框架道路桥梁限载标志设置完善工作,昆山公路处组织专业检测机构对部分年代久远、建设资料缺失的桥梁进行荷载试验,确定限载等级。目前桥梁荷载试验招标工作基本完成,10月下旬进入实施阶段。

本次荷载试验检测共涉及86座桥梁,按照《公路桥梁承载能力检测评定规程》相关条文,对每座桥梁进行荷载试验检测,并对每座桥梁进行承载能力评定,确定限载等级。通过桥梁荷载试验,记录桥梁在荷载作用下的结构反应,为桥梁结构技术状况及承载能力评定和日后养护、维修、加固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持。

今年以来,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桥梁限载标志设置完善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公路处积极协调交警部门推进桥梁限载标志设置,目前框架道路涉及的国省县道及乡村道桥梁限载标志设置工作正在全面推进,本次荷载试验完成后将根据检测结果确保年底前完成限载标志设置。下一步,公路处将组织检测单位做好现场检测工作,做好检测期间的安全防护及交通组织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