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航职工梁中波被省政府表彰为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0-11-13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省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决定》,授予盐城市航道管理处滨海航道站职工梁中波等24位同志“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英勇无畏、匡扶正义的英雄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

梁中波同志1992年参加工作,现任滨海县航道管理站航政航标股副股长,2014年被抽调在滨海船闸工程项目办综合处任专职安全员。

梁中波同志注重学习、提升自已。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学习航道业务知识的同时,2015年9月参加全国注册安全师考试,2017年所学内容已全部考试通过。他忠于职守、规范管理。在滨海船闸工程项目办综合处任专职安全员期间,他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抓好船闸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2014年滨海船闸创建成省级平安示范工地,2015年滨海船闸和运盐河船闸通过省平安工地评估验收。他心系群众、见义勇为。2017年8月31日17时许,东坎镇居民江某某配带桔红色救生袋在西湖公园游泳(宽400米,深7米)时,一只100多斤的黑色罗威纳犬突然窜入河中,对江某某进行疯狂追逐,先抓破其桔色救生袋,后又抓伤其头部,将其摁入水中,致使江某某的头部流血受伤。梁中波听到呼救声后迅速跳入水中,用脚踢开罗威纳犬,最终将江某某成功救上岸。搏斗过程中,梁中波右脚被罗威纳犬抓伤。此举2018年2月受到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12月光荣当选盐城市见义勇为好市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