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山长江大桥主塔鞍罩房混凝土浇筑完成
全桥主体工程最后一道工序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0-11-16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1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毕,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两岸主塔鞍罩房完成施工,标志着五峰山长江大桥全桥混凝土工程全部结束,全桥主体工程最后一道工序完美收官。

       据了解,鞍罩房是保护主索鞍不受风吹日晒雨淋的建筑设施,同时,鞍罩房还是主缆除湿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由于施工作业面位于塔顶,主塔顶标高近200米,相当于70多层楼房的高度,又四周临边作业,安全风险系数高。为此,承建大桥南北主塔施工的中铁大桥局和中交二航局项目部加大临边防护保护措施,施工中外侧四周防护及承重脚手架采用整体拼接吊装的方法,降低了工人高空作业频次,从而提高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性,并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镇江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