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发挥独特交通优势 在新格局中更好发挥连云港作用
发布日期:2020-11-16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发挥独特交通优势 在新格局中更好发挥连云港作用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连云港具有“东西双向、海陆转换”的交通和开放优势,更应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重要作用。

连云港交通运输系统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紧抓“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等重大机遇,统筹深水大港、远洋航线、中欧班列及中哈基地、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区协同发展,扩大向东开放优势,引领向西开放,以更大力度畅通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服务全省及国家中西部地区更高质量协调发展,全力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的稳定,更好助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交通运输建设高质量发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我们将系统性谋划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强化重点枢纽工程建设和服务功能提升,进一步提升交通能级,加快形成“大港口、大通道、大网络、大运输”的海陆空多式联运综合交通运输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实施科技兴交战略,全面推进智慧绿色平安交通建设,加快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智慧港口、智能运输、智慧管理等建设,将科技创新贯穿交通的建设、运营、维护和安全监管全流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对交通运输系统来说,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就是要将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交通运输所有工作的最终目标。我们将对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对交通的需求,一方面着力提高交通供给能力,既要打通“主动脉”,加快高铁、新机场等枢纽建设,实现与“一带一路”、长三角、京津冀和粤港澳等经济圈的联通,也要畅通“微循环”,谋划组织好市域交通,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等便捷性水平,建设好特色“四好农村路”,方便人民群众更高质量愉悦出行。另一方面更大力度提高交通供给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与人民群众关系最密切、要求最迫切的交通服务问题和难点,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打造和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高扬“雷锋车”等榜样旗帜,让人民群众在交通运输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