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部长到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0-11-16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小鹏在江苏调研座谈时强调

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

11月1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开展调研座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建议,分析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李小鹏强调,要将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等全体厅领导,交通运输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座谈。

李小鹏在南京等地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满帮集团负责同志和苏宁物流快递员代表以及在苏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李小鹏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交通强国江苏方案等工作汇报;在南京海事局听取24小时海事政务自助服务区、长江12.5米深水航道建设、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江苏段整治等工作汇报,并现场连线慰问了参与长江禁渔工作的水上巡航执法人员。

李小鹏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要重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特别是准确把握全会对交通运输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辱使命、奋发图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交通运输基本现代化、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一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高质量编制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推动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

二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深刻认识“十四五”仍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个总纲,编制高质量的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

三要确保年内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标对表、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四要谋划好2021年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五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预见性和主动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行业和谐稳定。

六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带头践行新时代交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保持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干劲,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李小鹏在调研期间亲切看望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干部职工,并与他们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