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斜拉索新产品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2020-11-17 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8日上午,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江阴组织召开“φ7mm-2100MPa超高强度锌铝合金镀层钢丝斜拉索新产品(样品)”鉴定会。会议邀请交通运输部原总工凤懋润、周海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喜刚、毛新平,设计大师邵长宇等7位业内资深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

“φ7mm-2100MPa超高强度锌铝合金镀层钢丝斜拉索新产品(样品)”由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江苏法尔胜缆索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东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苏法尔胜路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

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计划任务报告、试制总结报告、技术总结报告、检测报告和查新报告,查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质询讨论,认为项目通过计算分析、结构设计、工艺与试验研究,提出了有效提高超高强度大尺寸斜拉索锚具淬透性工艺,开发了防止高强钢丝墩头开裂的墩头工艺,研发了提高斜拉索抗弯曲疲劳的双锥腔锚具结构,提出了具有超长斜拉索长度调整能力和适应抗弯曲应力的限制装置。首次开发的斜拉索体系具有优良的静、动载性能,经第三方检测,新开发的斜拉索各项性能指标满足相关规范及设计要求。研制单位的生产设备、工艺装备齐全,工艺先进,质量保证体系完善,并制定了相关企业标准,具备该产品的批量生产条件。项目提供的鉴定文件和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φ7mm-2100MPa超高强度锌铝合金镀层钢丝斜拉索”新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省级新产品样品鉴定。

会议强调,常泰长江大桥主桥是世界第一跨径斜拉桥,斜拉索最大长度达到633米,最高强度达到2100MPa,为实现超长超高强度耐久型斜拉索的工程目标,除了采用已研制完成的高强度耐久型钢丝外,应注重制索工艺优化,加强技术总结,确保产品性能稳定,提高成品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