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船闸工程)2020年研讨会在宁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2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 “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究推进方案的通知》和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关于印发“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究推进方案水运共同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的精神2020年10月30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建设研究(船闸工程)研讨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姜竹生参会会议邀请了部安质司,广东、江西、安徽、浙江、广西、湖南等省份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和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的代表。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建管处、港航中心,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河海大学、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水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洪蓝船闸、前黄枢纽、魏村枢纽、宿连航道一期工程沭新河南船闸和军屯河枢纽参建单位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根据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会议特邀了9位全国钢结构及启闭机械耐久性提升方向的资深专家。

30日上午,专家和代表们参观了洪蓝船闸,在船闸现场了解了目前江苏在建船闸中采用的蜂窝板、激光熔覆工艺、BIM技术、装配式建造的新工艺、新技术,并实地观摩了船闸建设成果。

30日下午会议就船闸钢结构及启闭机械耐久性提升进行专题研讨。四位主讲专家分别从科研、设计、施工等方面,介绍了船闸钢结构和启闭机械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和创新成果。其他特邀专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会议认为,江苏作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究(船闸工程)的牵头单位,研究成果显著会议提出各省提高认识,按照10月12日刘小明副部长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推进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三个引领,强化七个重点,加强三个保障”强化统筹协调,突出科学规划,完善工作机制,扎实进行推进,确保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各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引导重点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从完善工程管理、提升工程品质出发,积极推动设计施工与科研联动、协同创新,努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与共享,切实提升建设管理与技术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