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陆永泉: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当好先行
发布日期:2020-11-02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省级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表示,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以交通强国建设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系统谋划江苏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动力、任务举措、体制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整体性革新、系统性创新和协同性更新,推动交通运输发展从“量的增长”到“质的提升”的飞跃,努力构建具有世界级城市群特征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当好先行、提供支撑。

以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目标。聚焦新发展格局,把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和现代交通市场体系,作为战略基点,加快城际铁路、过江通道建设,完善省内全域高效协同的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建立公铁水空深度融合的多式联运体系;加快国家级通道和枢纽建设,促进生产要素快速流动。着力加密与东亚等地区的近洋航线,稳步开拓远洋航线,积极提升中欧班列质效和国际航空运输能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国际运输联系,支撑国际贸易发展。

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我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突出强化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发展智慧交通,促进传统产业赋能、新兴产业育成。重点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优化以江河湖海为脉络的交通运输空间格局,打造成为交通生态绿色景观廊道,以美丽交通干线串起全省最美风景线。

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根本。突出民生服务,按照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要求,加快畅通城乡微循环,串联更多经济发展体。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模式的拓展深化,努力在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城乡协同上做出更多贡献。要继续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交邮融合等深入发展,让农村居民出行更舒适,让农民当日收取快递。使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更多转化为民生福祉,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以安全发展为底线。统筹安全与发展,进一步压实安全发展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控风险、建机制,牢牢把握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主动权,加快提升交通本质安全水平,通过信用交通建设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